春读正当时,如何让图书变成一门好生意?

 时间:2023-02-15 10:51:34  来源:教育网



  全民阅读时代,新的阅读模式打开了“流量之门”,图书电商在抖音趋势正盛。

  一方面,寻求横向转型的图书出版商在抖音找到新的增长渠道:在抖音,文教及少儿读物需求呈现刚性态势, 短视频电商渠道带动头部图书新书品种上市,为出版发行机构提供增长新机会。

  另一方面,随着用户阅读兴趣的激活,未来赛道与空间将更加广阔:2022直播间图书链接商品点击率YoY达71%,从文学小说、历史文化、到儿童教辅、社会科学,不同品类的图书呈现出多元化增长趋势。

1.jpg

  这也就意味着,图书产业链价值机会点在于,通过短视频与直播锚定用户兴趣点,将传统书商与用户需求相结合,实现“供”与“给”的对接。为实现供求对接,推动全民阅读,巨量引擎投资消费业务中心发起「全民悦读会」IP,旨在联动用户、平台、从业者,驱动图书生意新增量。

  目前,第二季「全民悦读会,春读正当时」已火热上线,活动期间,撮合书商与创作者的「悦读同盟」正式推出,让出版社、中盘商、作者、创作者等多方共同荐书、买书、读书 ,共同推进抖音阅读风尚。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