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大教育泛知识生态,抖in领学官以「知识守护成长」

 时间:2023-07-27 14:54:47  来源:教育网



  抖音知识内容生态蓬勃发展,数以亿计的用户已经将抖音作为获取各类知识内容的重要方式,数万知识创作者、教育机构等把抖音作为与用户分享新知、建立连接和收获信任的平台。

  为了给用户营造一个更有温度、有价值、生态化的高质量知识创作和领学环境,2023年巨量引擎第六季抖in领学官以「知识守护成长」为主题,全面整合知识创作者、教育机构、教育服务商,通过公益合作、直播共创、权威榜单等多种玩法,共同打造教育精品内容生态。

  活动期间,超1600名创作者参与直播,相较于第一季实现864%的增长;开播总时长超3万小时,相较于第一季提升483%;领学官六季总看播UV达6.7亿+。

  01

  领学倡导+共创直播

  激活大教育泛知识生态

  为分享高质知识,开启全民科学、职场、家庭、兴趣类学习启蒙,第六季「抖in领学官」携手知识创作者、MCN机构、教育机构等多方主体,短视频荐学和直播领学的形式,进行知识分享,在激发用户学习热情的同时,聚拢站内流量,让优质知识内容被看见。

  巨量引擎邀请冯唐、雷明、申怡、崔璀、刘薇、之昊、雪梨等担任「抖in领学官」倡导官,并发布活动倡导视频,号召泛知识类创作者参与知识分享。同时借势平台资源,为活动聚拢站内流量,吸引众多的知识创作者参与活动。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21.jpg

  此外,巨量引擎通过与教育品牌、知识创作者等共创直播,为用户打开全新的学习视角的同时,也帮助优质品牌及达人提升影响力、共享IP热度。其中与「抖in领学官」合作多季的申怡读书,在本季精准用户触达数量较之前增长2.6倍,品牌官方账号增粉12.5万+,活动期间,直播当天看播流量增长7.5倍。

  02

  多元玩法+打榜机制

  抖in领学官多管齐下

  沉淀教育精品内容生态

  优质且有趣的内容是留下用户的关键。在用户对知识需求多元化、个性化的当下,内容领域丰富、知识讲解专业有趣的内容更易深化用户对活动IP认知。

  本季「抖in领学官」联动多方主体通过举办公益活动、优化活动打榜玩法,开启「领学知识局」专场直播,不断优化、完善教育行业内容生态,沉淀精品内容。

  在直播场域打造上,以共创直播的形式,为参与主体引流。撮合知识创作者、科普大咖、教育机构等组成的知识大爆炸老师团,参与官方专场直播+自播的形式进行知识分享,提升IP活动热度,聚集站内流量;推出官方H5专题页,集中展示优质的品牌直播间,引流精准用户进入优质直播间,同时打造优质的直播间内容,进行吸纳转化。

  用打榜玩法激励创作者、MCN机构、教育品牌产出优质内容。推出标准创作者领学榜、MCN领航榜、机构领创榜三大榜单;激励知识创作者、教育机构在直播间产出优质内容,提升直播间转化效率,打榜期间GMV对比目标值有大幅增长。活动期间,超1600名知识创作者参与直播,领学官6季创作者总看播UV达6.7亿。

  03

  多元生长+IP升格

  打造领学系“宇宙”长线IP

  加速客户经营成长

  通过对IP玩法不断升级优化,持续完善教育领学生态的经营环境,加速品牌在抖音生意的长线经营。

  首先由知识创作者、教育品牌等组成的领学官+倡导联盟,从点到面覆盖头部玩家及中坚群体。

  活动期间,领学官宣导短视频累计播放量破百万,冯唐视频点赞量近10w;截至目前,「抖in领学官」话题页曝光超2.3亿次。

23.jpg

24.jpg

  从之前的付费直播大师课,到知识跨年节目演讲,到领学知识局专场直播,「抖in领学官」通过邀请不同赛道的大咖、知识创作者、教育品牌参与活动,持续提升、完善站内创作者、教育机构的直播布局。

  尤其是第六季「领学知识局」直播IP被打造成领学官长线持续的内容模块,不仅深化站内用户对IP活动的认知,同时也为后续活动引流其他赛道、品牌打下了基础。

  在本次活动中,就有不少新品牌借IP热度成功突围,首次参与活动的某驾校培训机构,高度配合打榜冲刺,活动期间上榜职业教育赛道top10。某小众垂类赛道的花艺培训机构,在本季活动中GMV破百万。

25.png

26.png

  联动巨量算数共同呈现领学榜单,激励带动更多创作者产出优质内容。尤其是新引入的MCN机构榜单,对于想依托团队力量获得更好发展的创作者和MCN机构来说都是一大利好,同时又可以提高教育品牌与达人合作的效率。

  榜单排名常态化和优质案例公开展示,不仅可以提升上榜主体的影响力,带来更多的业务,也为新入局或尚未摸索出高效打法的参与者提供参考。

  如金牌兴趣领学官李威老师在营销节点,利用平台流量红利、拓宽内容展现和投放渠道,达成月度GMV破千万的成就;

  泛知识类MCN机构利用巨量的产品工具,协助IP快速崛起并提升转化效率,使日GMV快速攀升超百万;

  图书类商家,借助平台活动,创新营销策略,搭建自有营销阵地,实现生意快速扩大。

  对于创作者/MCN机构/泛教育品牌来说,都可从中借鉴,完善自身经营策略。

  结 语

  已经走过五季的巨量引擎抖in领学官,基于对站内用户需求和教育行业发展现状,在第六季从背书提升、重磅嘉宾、公益深化、场景多元等多个方向发力持续提升IP影响力和内容深度。

  引导创作者和教育机构产出优质内容,借势平台资源,实现活动声量的爆发,进而提升知识创作者和教育IP的影响力,并为知识优秀创作者和品牌商搭建交流平台,最终形成知识创作者、教育机构、教育服务商、用户相融共生的泛知识生态,助力教育经营者实现生意的长效经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