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留学丨影视配乐专业留学申请——RoSSo艺术留学

 时间:2023-05-24 11:24:44  来源:教育网



  一部电影缺少了音乐,它的艺术感染力就会黯然失色,影视配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RoSSo MUSIC提出,在音乐留学专业中,影视配乐专业一直都是大势学科。

The sound of music

  影视配乐这个专业在国内可能不太被大家熟知,但国外的话有非常多院校在研究生阶段开设了影视配乐专业,还有如伯克利音乐学院、南加大等本科就开设了影视配乐专业。专业名称一般为:Media Scoring/Music Composition for the Screen/Film scoring/Film Composition。据相关统计,欧美国家在电影配乐投入上一般能达到总投入的5%-8%,远高于国内。

  作为音乐留学的热门专业,影视配乐专业留学申请非常考验创作者个人音乐综合素养。海外的音乐学院非常重视培养学生作曲的能力,拥有强大的音乐专业领域师资为学生开展一系列的课程,让学生在获得作曲学位的同时,获得音乐作曲的不同见解。

  为了帮助有志于报考海外TOP艺术院校影视配乐相关专业的同学们圆梦,RoSSo MUSIC提供从择校到通识/专业课程到作品集的准备提交等一系列音乐留学规划和作品集辅导服务。RoSSo教研团队针对学生所报考的专业和院校量身定制音乐作品集培训和留学规划,拥有包含海外著名音乐学院在职教授以及行业顶尖职业音乐人在内的庞大师资库。

  比如RoSSo音乐导师Arthur老师毕业于香港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并于北方皇家音乐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中。直到2023年1月,其创作的音乐被世界各地的乐团进行演出和排练。其中有BBC爱乐、布里顿交响、Ensemble Offspring、Lontano、PHACE、Psappha、索菲亚爱乐、Trio Immersio、朱莉亚弦乐四重奏等。2023Fall申请季中Zhang同学就是在Arthur老师的辅导下收获RCM、RBC、RCS、UWL、RNCM、Goldsmiths、RWCMD、SURREY等众多音乐名校的OFFER。

  RoSSo MUSIC致力于为国内音乐学子带来最纯正的国际音乐教育,为国内外音乐人才架起学术互通的桥梁,助力学生圆梦海外音乐教育,成为国际化的高端音乐人才!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