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里呱啦:好的儿童内容要符合孩子的身心发展

 时间:2023-05-08 09:58:06  来源:教育网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的主人翁。为儿童提供良好的早期发展乃是世界各国致力的目标。这可以全面提高一代人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以及对未来的能力储备。由于儿童是充满情感、富有个性、具有潜力的不成熟的个体,因此优质的儿童内容要符合孩子的身心发展,循序渐进促进孩子全面成长。

  叽里呱啦作为儿童内容领域的行业标志性企业,以“让每个孩子在探索世界中闪闪发光”的理念研发产品,尊重孩子发展的规律与差异。

  叽里呱啦产品研发团队在了解儿童行为和认知基础的情况下不断打磨内容,通过动画、AI互动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持续创造亮点,培养孩子的兴趣和专注度。同时,团队创造性地提出了儿童内容的“脚手架”理念,为低幼龄儿童在语言习得的“输入-理解-输出-掌握”路径中搭建各种脚手架,科学的细分“小颗粒习得”,形成一个个小的习得闭环。

  叽里呱啦内容创作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特意设计10分钟内要呈现的高潮点、思考点、互动点的数量和节奏,让孩子更多参与到内容中,看动画时思考回答问题,玩游戏时主动去说,读绘本时观察绘本细节。”

  正如叽里呱啦联合创始人许可欣指出的,好的儿童内容应坚持"孩子至上",真正契合孩子成长规律,让孩子去观察、提问、思考,将自信、好奇、乐观、善良、坚韧等价值观念和做事态度通过内容习得潜移默化影响孩子,培养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