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息化素养,临城中学开展安道智能交互平板培训活动

 时间:2023-02-13 16:32:11  来源:教育网



  信息化教学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带来的全新教学形态,成为活跃课堂教学、调动学生积极性的主要手段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教学体验,河北临城中学安装了全新的安道智能交互平板,为信息化教学提供重要硬件支撑。

  信息技术的落脚点是“用好”,而“用好”的关键在于老师。要想确保安道智能交互平板在学校真正“上岗”,而不至于成为上灰的摆设,还需提升学校老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会如何操作安道智能交互平板。为此,安道教育培训讲师前往临城中学开展安道智能交互平板培训活动,围绕安道智能交互平板的教学应用功能展开,为学校老师带来了信息化教学模式下的新体验和新感受。

  培训会上,培训讲师主要通过讲解+互动+体验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道智能交互平板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比如展台、批注、播放视频等等,充分展示了安道智能交互平板功能强大的功能;同时,结合学科特点,培训讲师重点演示了安道白板的学科工具,阐述了安道白板在不同的学科教学中可能会用到的不同功能,引得现场老师们纷纷感叹现代科技的强大。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聆听、记录拍摄,积极主动地与培训讲师进行互动交流,整体学习氛围活跃高涨。在培训讲师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下,老师们对安道智能交互平板的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直观地感受到教育与科技相结合所产生的独特魅力。

  培训结束之前,培训讲师特地鼓励学校老师要多去使用安道智能交互平板,“不熟练的东西不练习永远不能信手拈来,老师不要因为不能熟练使用一体机就放着不用,遇到不懂的地方随时都可以咨询我们,相信只要多问、多用,老师很快就可以熟练操作一体机的。”老师们亦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会用好安道智能教学平板,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服务教学的作用。

  本次培训活动,强化了临城中学老师们的信息化教学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现代化教学水平。今后,安道智能交互平板必将成为临城中学老师们的教学利器,为信息化课堂教学保驾护航!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