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莲学校优势尽显 让学生高远目标和理性择校二者兼得

 时间:2021-10-25 15:53:47  来源:教育网



  如今社会就业压力大,学历越来越成为重要的敲门砖,尤其是“第一学历”成为众多企业心照不宣的“门槛”。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学生拼尽全力希望上一所好大学。只是僧多粥少,我国每年高考生都保持在1000万人左右,竞争激烈、报考人数众多。但国内名校的录取名额有限,不少学生把目光放到了海外。

  凭借数量优异的常青藤大学录取、近一半的美国top30学校出口,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佳莲校区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广泛的关注与认可。为了更好地发挥北京四中优质教育资源的优势,并与国际先进教育模式进一步融合,佳莲校区作为北京四中高中国际课程项目的承载者,不断在求学的道路上帮助更多莘莘学子,同时也让佳莲学校被更多人所熟知。

  特色课程是硬实力

  结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和特色,由北京四中融入科学设计课程的理念,不但精选了高标准的美国高中科目,还涵盖了北京四中的各学科优势,尤其体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北京四中国际课程开设的教学课程沿用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体系,包括基础文理课程与AP课程,共七个领域:中文、外语、数学、科学、人文与社会、艺术、体育。

  其中,AP课程体系沿用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体系,包含基础文理课程与AP课程;A-Level课程体系引用备受国际学生青睐的剑桥国际课程体系。此外,佳莲校区还为学生增设中国教育科学院人工智能课程、戏剧课程、曲棍球课程以及升学指导课程等特色课程。

  AP课程

  严格来说,AP课程其实不算课程体系,而是大学预科考试,AP考试成绩被诸多美国、英国,澳洲,加拿大大学认可,它可以使高中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程,避免高中和大学初级阶段课程的重复。AP本质上也是一门学术能力考试,帮助学生在申请上锦上添花。同时可换取大学学分,课程灵活,学生可选擅长科目报考。目前,AP课程分为七大类课程体系,包括艺术类、英语写作和文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类、科学类、数学和计算机、世界语言和文化等科目。

  据了解,对于未来倾向于理工科专业的学生,攻读AP课程会有明显优势。第一,有适应专业课程的必要,与名校认可度高度关联;第二,国内的学生数理化基础相对更好,在此类课程在考试时更容易拿高分;第三,这些课程相对来说对接范围更广,在商科、工科里都会出现。

  一所学校能不能提供AP课程,提供多少AP课程是评估其教学实力的重要因素。佳莲校区一直以来坚持开设AP课程,让学生提前体验未来在学术上将要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带给学生的不只是理论知识,也不仅仅是一张可以丰富申请材料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提升批判思维、独立研究和团队协作等能力,这些品质对于孩子一生的影响都是全面而深远的。

  Level

  A-Level课程全称英国高中课程,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体系课程可以说是认可度最广,接受国家最多,权威性也比较高的课程体系。

  Level有60多门课供学生选择,学生可以任意选修其中的3-4门课程包括: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会计学、商业学、经济学、英国文学、心理学、计算机学等科目。

  A-Level最大的优点是打破了组别、文理科限制,学生可以自由选择科目,而且课程相对简单。这对于语言能力较薄弱的学生,一方面能避开对语言要求较高的弱项科目,另一方面也利于自身发挥基础学科的优势。

  从实际情况出发,佳莲校区引进A-Level课程不仅增加了课堂的多元化与趣味性,也能为助力申请,为学生提供进入国外大学的有效途径。

  强悍师资与国际资源

  佳莲校区拥有一支来自北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等各大名校博士、硕士组成的名师团队,外籍教师占有不小比重,在双语教学方面有占据很大优势。

  为了满足高质量教学需求,佳莲校区在教师引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除了专业知识,还在其文化修养、人生态度、价值观等方面逐一考察,让学生在名师的带领下耳濡目染,受益无穷。

  此外,佳莲校区通过定期让学生到海外名校学习课程,体验并参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从而快速提高了学生的国际学术水准,拓宽了国际视野,增强了综合能力。

  目前,佳莲校区以优秀的教师队伍,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学理念,以及多维度的教育模式,成为了国际教育的先行者。

  佳莲校区根据每个学生的独特才智,挖掘其最大潜能,帮助学生全面规划未来的海外的学习与生活。同时也会精选海外夏令营、全球体育赛事、艺术才艺表演、领导力培育项目以及国际义工等项目,让学生在就读期间强化自身的国际化交流经验。

  合格的“把关者”

  家长不仅是孩子终身的老师,也是其成长路上的“把关人”。高中阶段是孩子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也是孩子心理转型的关键时刻,选择一所好高中至关重要,既不能压抑孩子天性,使其沦为学习机器,又不能任其随波逐流,不管不问。

  北京四中国际课程佳莲校区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式,严肃活泼的教学氛围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成为了众多学生和家长非常信赖和认可的学校。

  在升学率方面,佳莲校区2020届90%的毕业生已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同时2021届毕业生再创佳绩,截止到2月,已获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包括纽约大学、波士顿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等,世界名校纷纷向佳莲校区的学子抛出了橄榄枝。相信不久的将来,佳莲校区一定能再创佳绩,助力更多学子圆梦。



阅读